2011年9月5日

ReUNION in Melbourne

刚过了最快乐的周末!

上周五晚上,8点15分从 Adelaide 中央巴士站出发,和翠芝一起搭乘长途巴士前往 Melbourne。由于是夜车,一路上都是黑漆漆的,看不到什么风景,不是睡觉就是发呆。不过呢,在中途某个鸟不生蛋地带稍作停留时,却让我看到了美丽的星空,脑力不自觉响起那一句“那天晚上满天星星,平行时空下的约定……”

睡意朦胧间,忽然听到司机说到了墨尔本,两眼睁开,眼前呈现了一幕好美丽的画面。黎明时分的晨曦,从黑暗的摩天大楼后透出,日夜交替的瞬间,太阳的万丈光芒逐渐消弭黑夜……看到这种景象,直接醒过来了,好兴奋!

略过细节部分,大家在租车店相聚后,就分乘三辆车前往当日的目的地——Dandenong Range。我抽到艳红色的Hyundai I30,好开心啊,双手握上久违的驾驶盘的那一刻,在adelaide抑郁已久的车手再度复活了!

和一群女生出去,你从来不必担心拍照的问题。几乎每到一个景点,我们会耗上至少一个小时拍照、玩乐。从喂鸟到小镇逛街,从山顶到海边,我都脸笑到僵了,浈淯更借机磨练我成了 Polaroid Camera 专家,哈哈!对了,我们还去了一间叫做 Miss Marple 的英式High Tea屋。虽然没有人和我有共鸣,可是推理女王Agatha Christie 笔下的 Miss Marple,是经典的摇椅侦探,仅仅通过小镇的流言蜚语就可以推理事实真相啊!

在Brighton Beach逗留好长一段时间,因为我们要等待日落后去吃晚餐。这个海滩最著名的就是一排的沙滩小屋,如图:
每间小屋外表各异,都是彩上五颜六色的油漆,我算了算好像有79间。当地一名游客还告诉我们曾经有人拍卖喊价高达26万澳币,我的天啊!小小的木板屋,比我房间还小,没水没电没窗,就只能让你坐在里面开着门看海……好吧,如果我不结婚不生子,四十岁应该存够钱的……日落后,几位从槟城来的女生竟然拿出槟城的月饼、公仔饼和豆沙饼来款待大家,热泪盈眶啊,太感人了啊,我太爱你们了啊!

晚餐,我们到著名的 Sofia Pizza,只见长长的桌子摆着超大分量的比萨、意大利面、海鲜……一句话,我差点撑死了。
浈淯拍的照片,看得出我为什么差点撑死了吧?哈哈!可惜没有拍到整桌食物的照片。

隔天,女生们都到Great Ocean Road了,我去年才到过那里,所以就pass了。(其实心里是好想在那里飙一飙,飘移飘的,等我独自一个人和一辆好车吧……)于是,就留在市区内和瑾莹、欣怡到处找吃。“食髓知味”的连续去了 Max Brenner、Ying Thai 2、Freddo、Oriental Spoon……间中还到Royal Botanic Garden 闲情雅致地坐在湖边赏鸟,晚上则到 Crown 大开眼界一番,以那里著名的喷火仪式结束了好闲的一天!

今早,我本来计划四点起床,驾车去市中心载翠芝前往飞机场的。结果,我的电话选这时候罢工,我自然醒时已经4:45,当场傻掉。三分钟打点行李,一分钟刷牙,抓了车钥匙飙了出去,半途才发现忘了拿东西,又转回头浪费车油时间。载了翠芝,以平生最恐怖的驾驶经验飞到机场。还了车,进到里面看到我的班机显示“FLT CLOSED”,心停了两下,百米狂奔到登机口,看到还有最后几人……喘了一口气,终于在最后五分钟内登机了。

老实说,我还蛮希望自己错失班机的,这样就可以在Melbourne 多待一阵子,哈哈!可是,这两天玩得太开心了,很谢谢瑾莹让我睡在你房间的地板上,哈哈!还有谢谢你们有邀请我,免费做司机也好,摄影师也好,我都甘愿啦!小学毕业了11年,能保持联系,甚至海外相聚,好难得啊,希望以后常常会有这样的同学会!你们继续玩得开心哦!

1 条评论:

minao 说...

这次的相聚时间还蛮短暂的,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,不过确实很充实=)也谢谢你过来一起玩。下次再来啦!